吉尔尼斯杨桃

微博,半次元同名

(夏侯惇×你)沉迷扫黑除恶的钢铁直男也可以拥有爱情吗?(01)

英文名是《first of the gang to die》hhh

突然想写看了会感到欢乐的东西

性感钢铁直男夏侯惇在线扫黑除恶

曹魏全员沙雕预警!!!微量云亮注意

第一章  相亲篇

大龄未婚男青年相亲自救指南

 

【1】

下午三点半,离法定下班时间还有两个小时。

三分之地警察局第四支队,即扫黑组的办公室里弥漫这一种诡异的气氛。究其所以,是因为队长曹操的后面站了两个彪形大汉,而上班摸鱼炒股的曹操本人还毫无知觉。

 

“老曹……”其中一个大汉终于开口了。

“想要借钱先把上次的三百还了,其他事有屁快放。”曹操的双眼紧盯着屏幕上的股票走势图,那条一路往下的曲线几乎要把他的心都绞碎了,导致他没有注意到一旁夏侯惇欲言又止的样子,他在嘴里喃喃自语道,“司马懿那小子介绍的这只新股到底有没有问题啊,为什么好几天一直跌停?”

“那个…你那件什么秀儿同款能不能借我穿一个下午?”夏侯惇支支吾吾半天,终于吐出一句话。

“什么玩意儿?”曹操被眼前的一片绿色所控制,脑子一时间没有转过弯来。

“就是你那件雕牌的皮衣。”一旁的典韦提醒到。

 

想夏侯惇这么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平时除了警服就是灰不灰土不土的夹克衫,今天下午在武警队的前战友给他介绍了个相亲对象,还贼漂亮,夏侯惇激动的去照了照镜子,看着镜子里那张从来就没有玉树临风反而有一丝沧桑的脸犯了愁,然后典韦出了个主意让他去问曹操借件贵一点儿的衣服,毕竟人靠衣装,马靠鞍,指不定人家姑娘眼瞎就看上他了呢!

“那是Dior的走秀款!什么雕牌,还他妈秀儿,土老帽!”曹操气的吹胡子瞪眼睛,但是一听夏侯惇是穿去相亲的,还是大方的把那件在商场打了一折还要一万块的皮大衣给借了出去。毕竟夏侯惇找了对象对他也有好处,要知道他们扫黑组在警队是出了名的没有女人缘,一直被外面的人嘲笑说是光棍组。作为组长的曹操一直想要改善这一局面,但是谁让手下这群人也不争气呢?一个个长得歪瓜裂枣的,而且还穷。至于他曹操自己,别提了,离了两次婚,目前正积极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美丽的离异人妻,有老公的也没事儿,他喜欢有阻碍的爱情。

 

“这衣服很贵的,你小心点穿。”曹操不忘记提醒这么一句。

“你就放心吧,不就吃一顿饭吗!”夏侯惇信誓旦旦的接过衣服,和典韦一溜烟的跑到厕所去换上了。

“怎么样,感受到俺的帅气了吗?”夏侯惇抖了抖皮领子,意气风发的问道。

“可以啊老夏,体面人!”典韦竖起了大拇指,心想着下次去幼儿园接文姬的时候也问老曹接来穿穿,说不定哪个老师就看上他了。

在两人沉醉之际,后面隔间的门打开了。

“麻烦让一让。”诸葛亮面无表情的走了出来,凭借修长的身型从两个壮汉之间挤过,仔细的洗了个手,等他气定神闲的抬起头来,却刚好对上了镜子里大眼瞪小眼的夏侯惇和典韦,他也是着实一愣。

“夏侯刑警你穿成这样是去演智取威虎山吗?”诸葛亮抿嘴笑了起来,接着大步流星的走出了厕所。

“他什么意思?”夏侯惇悄悄的问典韦。

“不知道。”典韦摇了摇头。

于是两人回到了办公室,跑到大家面前转了一个圈,问他像智取威虎山里的谁。

“座山雕。”书记员貂蝉一边用小镜子补妆,一边头都不抬的说道。

 

 

【2】

你第一次见到夏侯惇,是在闺蜜手机里的一张照片上。那是一张证件照,天蓝色的背景,上面的男人一脸严肃,端端正正看着镜头,仿佛要拼个你死我活。

“这,是哪位烈士吗?”你的眼角微微抽搐。

“这是我的相亲对象,是个警察,叫夏什么惇,我表哥非逼我去见一面,可是我昨天网恋刚奔现,我不能背叛我家宝贝,所以只能拜托你拉!”闺蜜拉起你的手,开始撒娇,“就一起吃顿饭,然后我会微信上和他说对他没感觉的,你就帮我这一次啦~”

“可是我还没来得及打扮呢….总得换件衣服吧?”你本来在家睡懒觉的,接到闺蜜的求救电话急急忙忙的出了门来到她说的那个西餐厅,穿的是最普通的唯一和牛仔裤,都来不及化妆。

“不用这么正式,他等下就来了,下次请你吃饭么么哒(*^ω^*)”

闺蜜说完一溜烟的跑了,留你在原地黯然伤神。

这,算什么事情啊…..

 

半小时之后,你见到了他的真人,他穿了一件暴发户一般的皮衣,头发摸得锃光瓦亮,不知是严肃还是因为沧桑,眉间少许有些皱纹。当他找到约定好的靠窗的位置时,你的心都整个提了起来。

因为这人比起警察,更像黑社会。

而他一开口,你的心更加往下掉。

 

“你和照片上不太像啊。”他看着你半天憋出一句。

“抱歉啊,我真人不太好看。”你尴尬的对他笑了笑,心里想着这人说话真是直接呢。

“P图是吧?我懂的,你们小姑娘就流行这个,我们队那个貂蝉也是天天把自己P的不人不鬼呢!”

 

(此时在和吕布约会的貂蝉大大的打了个喷嚏。吕布:婵儿!你是不是冷!)

 

看着你慢慢凝固的笑容,他也自知没趣的闭了嘴,突然他想起了什么,赶紧把手里拎着的小袋子递给你。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这是?”你低头看了看,里面的东西看上去像金条,但是重量又不对。

“这是巧克力,听说你们女孩子喜欢吃甜食。”

“呃,谢谢你啊夏先生。”你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对他客气的点了点头。

“嗯,嗯….”他的脸色难看了一瞬间,但是没有反驳,接着他拿起手里的菜单,“你一定饿了,咱们点菜吧?”

 

虽然开头堪称灾难,但是意外的是这顿饭吃的并不煎熬,虽然他对于时下热门的话题所知甚少,但是一旦聊起自己的工作时却是眉飞色舞,你也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被他直白而幽默的话语逗笑,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还几个小时,当他邀请你吃完饭去附近的公园一起走走的时候,你也没有拒绝。

 

但是你也有自己的打算。

终于在他闭嘴的间隙,你为难的停下了脚步,开口道:“夏先生,虽然相处时间不长,但是我觉得你人真的很好,所以有个事情还是不想瞒着你了。”

他愣了愣,知趣的点点头,然后尴尬的摸了摸脑袋,自言自语道:“没想到这么快。”

“难道你已经发觉了吗?”你心中咯噔一下,对哦,他怎么也是个警察,说不定早就调查过闺蜜的身份了。

“我懂的,我懂的。”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他的表情还是失落了起来,“这事儿我遇到不止一次的,你不用觉得对不起我,相亲看不对眼很正常。”

“???”你一张黑人问号脸,“我觉得你好像误会了我的意思….”

他眨了眨眼睛,那深色的眸子里燃起眸子名为希望的东西,他刚想说话,可就在此时一个人突然撞了你一下,劈手抢走了你手上装着的金条巧克力的袋子。

“站住!你在干什么!”对方拔腿就跑,夏侯惇立刻反应了过来,也追了上去。

“夏先生???”你愣了,这是什么发展???

可是夏侯惇并没有听见你的呼喊,而是继续追那个小偷,你只好也拔腿追了上去。你们把小偷逼到了公园角落的湖边,当夏侯惇从口袋里掏出警员证的时候,小偷脸上露出了慌乱,往后连忙退了几步,但是没想到脚下一滑就掉进了河里。

“你帮我拿着衣服,”他脱下皮大衣塞进你的手里,“报警,就说四队夏侯惇需要支援!”

说完也没等你出声,他就一个猛子扎进了水里。

“夏先生?!”

看着渐渐回复平静的湖面,你掏出手机打了人生中的第一个110。

 

【3】

“夏先生你没事吧?”好不容易等到他拎着半死不活的小偷从河里爬上来,你赶紧迎了上去,掏出餐巾纸帮他擦脸,替他摘去他头上的水草,“你这么久不上来,真的吓死我了。”

他看着你因为奔跑和担忧而潮红的脸蛋,感受着你擦过他脸颊的柔软双手,心里突然涌上一种奇怪的感觉,接着他移开目光支支吾吾的说:“那个,我不姓夏…我姓夏侯... ”

在你无比尴尬之际,警车来了,一个个子不高但是极其敦实的平头壮汉跳下警车,对着夏侯惇开始大喊:“你小子不是去相亲吗?怎么掉河里了?”

“怎么来的是你?吕布呢?”

“他小子还在城西和貂蝉吃饭呢,我听说你出事了就过来看看,”典韦四处张望,“你相亲对象人呢?没看见长的像范冰冰的大美女啊?”

“别,别胡说!”夏侯惇心虚的看了你一眼,一边假装咳嗽了一声,一边给典韦递了个颜色。

你的心里不禁一阵难过,此时你抱着衣服蹲在夏侯惇旁边,发型因为刚才狂奔早就乱了,还一脑门子的汗,不仅和大美女相去甚远,就活脱脱一个给落水英雄递纸巾的热心市民。

“人家走了啊?是不是被你吓跑了?”典韦很明显误解了夏侯惇的眼色,“诶呦又黄了一次啊?这第几次了?”

“人…人没有跑,这不是还在….那个….”他尴尬的将目光移到了你身上。

“我不是!”你突然大声喊道,两个警察都被你这一嗓子喊得愣住了,你只能硬着头皮解释道,“我是她的朋友,她昨天刚刚交到男朋友,碍着表哥的面子不好意思拒绝你,就让我代她和你吃顿饭。”

“对不起啊夏侯警官,我不是有意骗你的。”你低下头,把衣服塞进他手里,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夏侯惇傻傻的拿着手里的衣服,直到那躺在地上的小偷“哇”的一声吐出一口湖水开始大哭,他才反应过来,朝着你走的方向追了上去。

 

“还有事吗?”你看着狂奔而来拦住你的去路,但是又满脸通红支支吾吾不肯说话的夏侯惇,有点不高兴的问道。

“那个….刚才我同事的话你千万别往心里去,我觉得你很漂亮的……”

“我习惯了,而且我确实没有我闺蜜漂亮。”你一脸不高兴的摇了摇头,心里想着,人家如果没点姿色也不会瞬间网恋奔现成功啊!

“我是真心的!”他突然大声说道。你被他吓了一跳,也忍不住再好好看了他几眼,此时他的头发因此沾了水,有点杂乱的垂下来,不像之前大背头那样咄咄逼人,再仔细看,他脸上还带了点胡渣,配合硬朗的五官显得男人味十足,再加上他的衬衣被打湿了,贴在身上露出了健美的肌肉曲线,明明是个帅哥啊…. 

 “哦….谢谢,”你感觉脸稍微有点发烫,你低下头腼腆的笑道,“夏侯警官你人真好~”

“还有个事儿,”他拿出典韦的笔记本递给你,“你把电话写一下。你算是目击证人,之后可能要联系你做笔录。”

“哦。”

“还有名字也写一下,”他强调了一下,“你自己的名字。”

“好。”

“嗯,信息都是真实的吧?”他满意的看着本子上的字,又不放心的确认了一遍。

“需要看证件吗?”你打开包准备拿身份证。

“不用,不用,”他赶紧制止了你,“我相信你,那行,我再联系你….”

 

【4】

回到警局之后夏侯惇纠结了很久,终于鼓起勇气按下了号码。

“那个……是我,夏侯惇。”

“夏侯警官,你好。”你在电话里的声音让他心头一暖,“回去之后没有着凉吧?”

“没有,没有,”他赶紧切入正题,“我今天打电话来是想问问你……”

“嗯?”

“你…”大汉的声音在电话的那一头微弱起来,“有男朋友吗?”

“你说什么?”你没听清楚,于是站了起来走到了阳台上,“我这边信号好像不太好…”

“我说,”他突然加大了音量,“你现在有男朋友吗!!”

“没…..没有。”

“哦(´-ω-`)”他松了口气,“那……我能追你吗?”

 

【5】

“那,我们再挑个时间吃个饭?嗯嗯,好,你放心!”夏侯惇一边打着电话一边从走廊返回办公室,而曹操正拿着皮衣嚷嚷。

“夏侯,我的衣服怎么脏了!还一股汗味儿?你小子知不知道这有多贵??”

“别提你那破衣服了,”夏侯惇嗤之以鼻,“我未来女朋友说这件衣服丑死了,让我以后都别穿去!”

“什么?!这可是迪奥的啊!”曹操差点晕倒,但是在晕倒前他又发现了一线生机,“等等,你小子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

“别乱说,”夏侯惇意气风发的甩了甩脑袋,但是已经喜形于色,“人家姑娘还没正式答应呢!”

 

典韦:他刚才打电话那么大声你没听见吗?

曹操:没,我眼里只有我的雕牌皮衣……

夏侯:老曹你就和你的雕过下半辈子去吧

貂蝉:谁喊我?!

吕布:婵儿!

 

 

 

 

 

 

补充一下三分之地警察局的设定:

 

一队:刑侦组(刑事案件),组长刘备,组员赵云,关羽,张飞

 

二队:经侦组(经济犯罪),队长诸葛亮,副队长周瑜

两人是稷下大学的同学,周瑜是千年老二,这两人之间要内斗

 

三队:反扒组(小偷小摸),组长是吕布

 

四队:反黑组(扫黑除恶),组长曹操,副组长夏侯惇,组员典韦,书记员貂蝉

 

四队还有一个公安厅合作的特别联络处,联络员是司马懿,也是稷下大学毕业

 

五队:总务科,组长孙策,组员大乔,小乔

评论(22)

热度(3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