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尼斯杨桃

微博,半次元同名

【超懿】下克上(1)

双男主剧情流警匪文。警官司马懿X卧底马超。

《沉迷扫黑除恶的钢铁直男也可以拥有爱情吗》同一世界观,因为没怎么正经写过耽美所以这篇就当是前传叭。风格上更黑暗点。

背景和时间线:故事发生在沉迷扫黑除恶的钢铁直男夏侯惇先生找到对象时的三年前。

那个时候曹操还在市局的缉毒组,司马懿还是省厅缉毒队的副队长,马超警官大学毕业一年不到。

第一回交代背景和案件细节可能有点啰嗦,下一话两人对手戏登场。


【1】

当曹操和夏侯惇一起被喊进局长办公室的时候,却发现刑侦组的刘备和诸葛亮也在。他给夏侯惇递了个眼色,后者老实的摇了摇头表示暂时想不到自己组有啥新的把柄被发现了,毕竟他们把柄太多了。

“曹队长,你这次的行动失败也就算了……”局长一开口就给曹操头上戴了一顶失败者的帽子,引得后者颇为不快。

“局长您此言差矣啊!”曹操马上大声的反驳起来,“我们也缴获了一批毒品啊,而且对方也有伤亡,怎么能叫失败呢?这是阶段性胜利!”

“顶嘴,就这知道顶嘴!”局长被一顿抢白,脸涨得通红,“你报告上写的是要抓获特大贩毒组织头目,那么这个头目人呢?人去哪里了?”

“我们确实接到线报说那家伙已经来了三分之地,就去堵了他们的交易场所,结果人没出现……”夏侯惇抓了抓脑袋,想要辩解一番。

“我知道你们为了抓这个罪犯已经部署了一年多了,但是急功近利是大忌啊!”局长看面前两个汉子都没有反映,于是把刚才被打断的话继续说了下去,“这次行动失败也就算了,怎么自己的同志都没管好,被人家抓了去呢?”

“啊?!”正处于“不听不听局长念经”当中的曹操和夏侯惇同时抬起头来,接着对视了一眼,“谁被抓了?”

“今天上午老典没有归队,难道?”夏侯惇压低了声音说道。

“他看见路上的烧鹅半价,我让他排队买两只回来当宵夜。”曹操做了一个安心的手势。

“哦,”夏侯惇点了点头,接着表情又迷惑起来,“那我们队里没有少人啊?”

 

两个汉子大眼瞪小眼了片刻,接着把目光双双投回了局长身上。

 

可是局长没有搭理他们,管自己喝起了茶,只有刘备看不下去这尴尬的场面,干咳了一声说道:“是司马刑警。”

“司马懿?”曹操脸上明显露出了WTF的表情,“这小子是省厅的,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啊?”

“他和你们一起去的现场,一起参加的任务,你们回来了他不见了,你说这算什么事情?”局长瞪起了眼睛。

“可是他不归我们管啊!”夏侯惇开始喊冤,“而且也不是我们喊他去的,是他自己……”

曹操用胳膊肘撞了撞夏侯惇,后者立刻知趣的闭了嘴。

 

“司马刑警已经失踪十二小时了,在现场我们找到了他的配枪和血迹,根据痕迹检验结果来看……”诸葛亮汇报的时候一直是用一种极为平淡的叙述语气,但是今天却难得的踌躇起来,也许是因为失踪的那个人曾经是他大学时期的同窗,曾经“最好的朋友”,“他应该是拔枪之后遭到了对方的袭击,然后被带走了。”

 

“根据现场的脚印判断,当时司马刑警和袭击者的最初距离大约是三米,这个范围内的射击对司马刑警来说足够了,但是他没有开枪,反而离开掩体走到了对方面前,您觉得是为什么?”诸葛亮直视着曹操的眼睛,后者错开了目光,事实上很少有人能抗住这双眼睛的审视。

 

作为刑警,夏侯惇和曹操当然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熟人作案。

 

司马懿在交火中听见了前面的动静,他拔出配枪准备射击,但是意外的发现来者的身份,于是他停止了射击,走到了那个人面前,接着那个人出手袭击了他,司马懿昏迷,不,有可能还处于清醒的状态就被带走了,甚至没有反抗。

 

“枪还留在现场,子弹也没有少,说明对方不是以抢夺武器为目标,司马刑警参与你们的行动属于私人行为,并没有在省厅和市局备案,知情者只有你们组的成员。”

 

“你在怀疑我们?!”曹操终于抬起头来,音量提高的同时看的却是局长。

 

“我们有理由认为这是一次针对省厅重案组成员的有组织的绑架事件。”刘备意识到了空气里的火药味,他用一贯和稀泥的口吻说道,“还希望你们配合调查,如实交代关于这次事件的所有细节,特别是司马刑警突然决定参与事件的理由。”

 

“无可奉告。”曹操抱起胳膊,整个人呈现出一个防御的姿态,他想起了突然出现在现场的司马懿,以及他说的那些话。

 

‘曹队长,我们的约定还算数吧?’

‘如果顺利的话,今天就能做一个了结。’

 

等了两年了,绝对不能因为诸葛小白脸的几句话就乱了方寸,曹操挪了下脚尖,手心因为捏成拳头而湿漉漉的。

只要能把大鱼引出来,司马懿那小子的死活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毕竟一切都是他自找的,他才是那个始作俑者,如果他当年不自作聪明去谈那种条件的话……

 

“如果您认为司马刑警和那个人在一起很安全的话,那您就错了。”诸葛亮再次开口,语气不由得重了些,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如其来的焦躁,因为司马懿么?不,那家伙有自己的打算,他肯定都计算好了的。

况且……

他们早就不是朋友了。

 

【2】
“你可以继续逃,诸葛。”

“像你一直做得那样,隐藏真正的自己,看着那些愚蠢的家伙在你面前作秀。”

“但是像你我这样的人,不应该被规则束缚。”

司马懿的言语一直有种蛊惑人心的力量,诸葛亮并不否认这一点。

但是此时此刻这位同窗好友却陌生的让人觉得可怕。

 

“这就是你破坏规则的理由?”诸葛亮凝视着好友的背影,司马懿熟悉的黑衣和夹杂着几缕白色的发丝撩拨起他心中隐隐的苦涩,两人是何时分道的呢?

是自己不愿意踏足权势纠纷选择留在校园的那一刻,还是司马懿决定用自己心中的正义制裁犯罪的那一刻呢?

 

“你觉得我这是在破坏?我想我所做的一切,用‘重塑’更为合适。”司马懿转过身来,迈开了脚步,“你也不过是愚人中的一员,诸葛。”

他从诸葛亮的身旁擦肩而过。

“你让我失望了。”

 

【3】

诸葛亮深吸了一口气,尽量的让自己的语气平静下来。

“刚才贩毒组织给市局刑侦科发来了邮件,要求用司马刑警交换去年被羁押的三个罪犯。”

“两年前的六月,该组织涉嫌绑架了市局的三名刑警,通过省厅缉毒队交涉之后同意释放,但是旋即反悔……”

 

“不用你重复,我记得清清楚楚。”曹操打断了他的话。

 

在交火中六名刑警受伤,两名刑警殉职,三名嫌疑人被逮捕,但是被绑架的那三名刑警至今下落不。

这一连串的伤亡,不仅是市局的隐痛,也是曹操心中的一根刺,因为那被绑架的三个人中的两个,都是他手下的得力干将。

 

现在两年前的事件重演了,警察被犯罪分子挟持,释放的条件是用被捕的同伙做交换。

两年前去谈判的人是司马懿,而现在这个任务不知道将会落到谁身上。

如果让我来的话,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的放弃那个小子。

曹操这样不着边际的想着。

 

“司马刑警失踪前接到过一个电话,是从市区的一个电话亭打出来的,附近的监控拍到了这个人。”刘备拿出一张打印纸,“林奕,24岁,贩毒团伙最底层的小混混。”

 

“这种家伙街上一抓一大把?记不得了!”

 

“那或许您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个林奕长得和去年你们队辞职的那个见习生马超长得一模一样?”

 

看着纸上那张模糊的脸,曹操再次想起了司马懿对他说过的话。

 

“市局没有安插卧底的权限,一旦被上面发现,你可以把一切推到我身上。”

“他的事情,我负全责。”

 

作为熟悉规则的老刑警,他一开始就敏锐的察觉到,司马懿在接近那条黑暗的线。

但是他并没有插手阻止。

因为他早就越过那条线了。



预计不定时更新

评论(2)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