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尼斯杨桃

微博,半次元同名

【超懿】下克上(2)

【1】

对马超而言,这是一个黑白分明的世界。

罪恶不该蔓延,纯洁不容亵渎。

但是司马懿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就像他的黑发里夹杂着一缕白发一样,他本身似乎贯穿两者之间,又不属于任何一方。

马超看不透这个男人。

但是在这一方狭窄的囚室里,两人的距离不过一把椅子,司马懿被反手铐在椅子上,而马超靠着门站着,在他的印象里两人有很多这样相处的瞬间,只不过位置颠倒了过来。

也许这就是他落魄的时刻了。马超这样暗自想着,一面在司马懿脸上搜索着不安这样的表情,但是失败了。

“他什么时候来?”

司马懿的声音和平时一样平静,但是沙哑了一些,马超看着他有些干涩的嘴唇,不知为什么自己的喉结动了动。

”会来的,”马超克制着自己语气中的激动,两年了,他很快就能见到这个犯罪组织的最高首领,“毕竟他主动愿意见的警察,你是第一个。”

而究其原因,是因为他献上了一份满意的祭品。

“有不少警察见过他,但是还活着的,我应该是第一个。”

司马懿的话勾起了马超心中某些混沌的东西,即使知道囚室并没有窃听设备,但他垂下眼帘,语气低了下去,似乎是在解释:“我没想到你真的会来。”

“我说过我会负责的。”司马懿抬起头凝视着马超,但是后者却错开了目光,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香烟准备点燃。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嗯?”马超抬起眼来,他意识到司马懿正在罕见的,一动不动的盯着他。

这么快就开始逼问了么?他心中涌起一丝快意,果然再是冷漠之人,被背叛了也会撕下皮笑肉不笑的假面啊。

 

“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抽烟的?”

马超棱角分明的眉弓挑了挑,似乎没想到他会问这个,他下意识的看了看手里夹着的香烟,含糊的说道:“很久以前了。”

 

【2】

马超人生中抽的第一根烟,是在司马懿的办公室里。

他艰难的从肺里吐出一口烟雾,接着尴尬的发现司马懿的办公室里并没有烟灰缸这样的东西。

“咳咳……”烟草粗糙而辛辣的味道充斥着口腔,他眯起眼睛,似乎想要把鼻尖那边酸楚压下去。

至少不要让眼前的人察觉到。

“喝口水吧。”司马懿把自己的杯子往他那边推了推。

“不用。”他继续咳嗽了两声,然后站的笔直,“我说的事情希望您再考虑下。”

 

香烟的味道还萦绕在鼻尖,以至于司马懿走上前来的时候,马超没办法立刻辨别出他的气息。

总有气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味道。特别是对于马超这种嗅觉格外灵敏的人而言,气息即是距离,他屏蔽陌生人的气息,一旦那些人接近他就远离,以这种孤高来维持周围的平静,或者说空气的纯洁。

但是他此时此刻无法辨识司马懿的味道,那根香烟模糊了他的感官,他们此时的距离很近,不过一拳,他知道自己的边界被侵犯了。

没错,他用了侵犯这个词,因为他找不出更好的形容,来匹配接下来发生的这种冰冷又蛮横的进犯。

 

当司马懿冰冷的手逐渐因为自己的躁动而温暖起来时,马超的右手已经按在了枪套上。司马懿察觉到了眼前这个青年的敌意,但是他没有放在心上,反而挪动了脚步,将膝盖顶在他的腿间,抬起头挑衅的问道:“不喜欢被碰么?还是说这里是你敏感的地方?”

马超的脸涨的通红,嘴唇却被咬的泛白,他固执的沉默着,只是眼里泄露出了一丝杀机。

“你一副坚贞纯洁的样子,怎么让人相信是在街头混了很久的?”司马懿收回了手,他垂下眼帘的时候睫毛颤了颤,马超的心也跟着颤抖了起来,“我可不需要被男人随便摸两下就能gao潮的家伙去自投罗网。”

 

“您可以利用我,无论是生命还是的别的什么……我保证不会让您失望的,”“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鼓起勇气抓住了司马懿的手,那只对自己做过那样该死的事情的手,马超的眼睛泛红了,他用力的吸了吸鼻子,狠狠的低下了高傲的头颅,”我只想亲手为我的兄弟报仇。”

 

大段的沉默横亘在两人之间,他们都不是多话的人,司马懿是阴郁,而马超是孤高,两人似乎都有不开口的理由,但是此时那种压抑的氛围,远不是平日那种默然无语并肩而坐能够比拟的。

马超的手在颤抖。

在来这里之前,他做好的一切的准备,包括被司马懿拒绝的准备,但是这其中没有一样所设想的后果能令他像现在这般感到无助的。

他现在站在这里,低垂着头,双眼通红,口中苦涩。青涩而蓬勃的yu望依旧因为挑逗而充盈着,但是把他撩拨起来那个人,此时却躲进了沉默的壳子里。

 

 

“你知道最肮脏的是什么吗?”

当司马懿这样抬起头问他的时候,马超的心头狂跳了几下,接着明显的皱了皱眉头。

而司马懿见他这样的反应,嘴角也浮现起一丝笑意。

这家伙,连脏这个词都听不下去。

“你会被染黑,”司马懿顿了顿,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语气中泄露出来的那份温柔,“会失去你引以为豪的一切。”

“我愿意付出代价,”那时的马超还很年轻,也很幼稚,他固执的认为只要信念足够炽热,黑暗之处就并将获得朗照,“请让我去做卧底。”

司马懿看见了他眼中的火苗,那双紫色的眸子被映衬的通透无比,就像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

干净的,纯粹的想让人把它弄脏。

 

【3】

司马懿至今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见到马超时的场景。

那天太阳很大,他沿着警官大学的校门往操场走,似乎刚巧赶上了运动会,于是呐喊声,嬉笑声还有铅球砰的砸到地上的声音一股脑儿的涌进他的耳朵。

 

聒噪,他这样想着,然后把目光投向操场一角的沙坑。

 

有个青年背对着他站着,手里握着标枪,运动背心下精瘦而结实的身体绷的紧紧的,司马懿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从他一瞬间投掷的动作来看,他似乎是扔了一件很轻的东西。

标枪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最后落在了远处。而在周围人群的欢呼和吃惊中,他转过身来,瘦削的脸上没有一丝喜悦。

司马懿不动声色的穿过人群,挡住了他回到队伍中的路。

 

“麻烦让一让。”

 

他的声音不像他的脸那般孤高不合群,司马懿这样想着。

但是对方并没有由他希望的那样多说两句,而是微微皱起了眉头,一动不动的与他对峙着。

 

司马懿感觉到了很浓的信息素,以及敌意,他的目光往下滑了一些,盯着他运动服上的名字,淡淡的说道:“你是马超。”

 

此时比赛开始的哨声再次响起,这是最后一轮。

计分板上马超的名字排在了第一个。

 

“你哥哥的事情,有必要通知你。”

 

马超脸上的敌意和不耐烦消失了,他的嘴角不自然的抽动了一下,这是他在乎一件事情时的反应。

 

“他殉职了。”

 

司马懿给很多队员的家属传递过噩耗,也见过太多悲痛欲绝的反应,但是没有一个像眼前的青年这样的平静,甚至可以说是冷漠。

 

此时他并不知道,兄长在出发之前曾经对弟弟吐露过自己的顾虑,作为手握权柄的睿智者棋子的顾虑。

而他更猜测不到,自己眼中不谙世事的高傲少年已经凭借自己的敏锐接触到了那漆黑的边缘,他知道兄长的一去不复返意味着什么,也知道该通过谁去清算这痛苦。

 

“从他去当卧底的那一刻开始,他在我眼里就已经死了。”在司马懿的印象中,这是马超今天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

 

“节哀。”司马懿按照流程重复着在他眼里看来机械而无用的安慰。

 

此时裁判已经在不远处喊着马超的名字了,司马懿完成了任务,于是准备离去。

 

“那你呢?”

马超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他有些诧异的转过身去,他没想到马超会主动喊住他,也没想到他会把双眼通红的样子暴露在自己面前。

 

“你是谁?”

马超额头的青筋微微凸起,嘴唇有些颤抖。

 

也许不该让他记住我,否则在将来的某一天,他重新品味着失去至亲的那份悲痛时,那苦涩的口中会出现我的名字。

司马懿这样想着,遂摆出自己招牌的沉默姿态。

 

但是马超比他更为倔强,午后越发猛烈的阳光照耀在他挺得笔直的身体上,他的眼睛湿润着,也因此有了温度。

“啪嗒。”

一滴水从马超的下巴滑落,砸在塑胶跑道上,扬起些微的灰尘。

 

“省厅缉毒队,司马懿。”

他开口之后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因为那只是一滴汗。

 

“我记住了。”马超点了点头,转身回到了赛场,他弯腰拾起标枪,几乎是不假思索的丢了出去。

 

在标枪落地之后,马超转过身来死死地盯着眼前的男人,瞳色里的紫狂乱起来,仿佛要向眼前之人昭示自己的利爪和哀恸。

 

而司马懿没有回应马超的凝视,他只是淡然的转过了身去,他的任务早就完成了,甚至超出了预期。

 

“男子标枪第一名77.34米!恭喜14级刑侦学二班马超同学破校记录!”

 

广播响起的时候,司马懿已经走远了。

他从一开始就不打算与这个青年分享胜利的喜悦或是失去亲人的悲伤。他顺着原路走出了校园的大门,把马超留给了身后那群前来祝贺的人。

 

【4】

回忆戛然而止,门被一直刺满了纹身的手推开了。

那只手的主人,司马懿再熟悉不过了,无数张A级通缉令上画过这只手,即使这只手上沾满了同僚的鲜血,他们也无法窥见主人的真容。

就这么一个毒枭头目,军火贩子,走私商人,从来没有被警察抓到过,也从来没有在警察面前露过面的三分之地黑色势力头目,此时此刻却露出了老友相逢般的亲切笑容。

“司马警官,”男人对他点了点头,“好久不见。”


司马懿闭上了眼睛,因为他不想看见马超此时的表情。


他的报应终于来了。





PS.下一话可能会发糖?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