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尼斯杨桃

微博,半次元同名

(夏侯惇×你)沉迷扫黑除恶的钢铁直男也可以拥有爱情吗?(2)

第二章 告白篇(上)

曹魏沙雕三人组主场注意

微量云亮注意

曹操:夏侯,你的爱情交给我们来守护!

夏侯:妈蛋我好方

 

【1】

三分市警察局的食堂,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菜色,座位,打饭时的敏捷程度,都是各个组比拼的资本。

当然曹操带领的扫黑组每次都是垫底啦。用曹操自己的话来说,“有两个吃屎都觉得香的队友,怎么可能在吃饭这件事情上变得优雅而高端”。

今天的主食是虾仁捞面和青椒肉丝炒饭,于是曹操就秉承着自己一贯“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的人生信条,在那边和打饭大妈为了两个虾仁斤斤计较了半天。

“妈的,我说这虾仁肯定得了小儿麻痹症!”曹操端着托盘在位置上坐下,不甘心的又扭头说的贼大声,然后收获了橱窗后面打饭大妈的一个白眼,又悻悻的转过头来,“让她多给一个死活不肯,我明明看见她往刘备那臭小子碗里多加了一个!”

刑侦组的老大刘备,凭借嘴甜和彬彬有礼的个性收获了食堂大妈的喜爱,这让曹操非常愤愤不平,所以刘备有三个虾仁他只有两个虾仁这个事情,成了他心里“过不去的坎儿”。夏侯惇和典韦早就习以为常了,因为自家组长气量太小了,什么都能在他奸诈的内心里留下坎儿,用夏侯惇的话就是:“老曹你的心早就变成黄土高坡了”。

直到经济侦查组的老大诸葛亮端着一盘铺满虾仁的捞面走过,曹操心里的坎儿终于变成了东非大裂谷。

等他燃起斗志来要去和打饭大妈决一死战的时候,却猛然发现自己碗里剩下的两个虾仁也没有了。

“虾仁?”典韦嘴里塞满了饭,一脸呆滞的表情,“什么东西?”

“老曹你点的不是碗光面吗?”夏侯适时的补上了一刀。

他差点背过气去,但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对下属动手这种有碍组织团结的事情,他还是忍了,毕竟他曹操是个体面人。

于是他不断暗示这两个虾仁消失是因为太小了,小到挥发在了空气里。

在曹操忙着自我催眠的时候,典韦突然拿胳膊撞了撞夏侯惇:“老夏,明天打算约姑娘去哪里吃饭?”

“想不好。”实不相瞒,他在大众点评上泡了三天了。

“让她来警局附近那个饭馆怎么样?老板的羊肉烧的一绝。”典韦知道夏侯惇平时不是食堂就是外卖,于是积极出谋划策。

“典韦你脑子呢?”曹操突然插嘴道,“万一被她看见隔壁经侦科的诸葛孔明或者刑侦科的赵子龙,你觉得咱们夏侯还有机会吗?”

夏侯惇深以为然,点了点头说:“说的也是,那群油头粉面的小白脸得提防!”

此时因为减肥在一旁啃苹果的貂蝉终于忍不下去了:“哼,怕女孩子移情别恋,不如自己拾掇拾掇自己!”

典韦立刻为好友挺身而出:“我们老夏怎么了?”他瞅了一眼夏侯惇,竖起大拇指,“体面人!”

貂蝉习惯性的翻了个白眼,突然间她听到了背后传来的熟悉脚步声,于是赶紧收起表情,激动的小声说道:“是子龙哥哥来了!”

曹操不禁吐槽道:“你不是在和三组的吕布谈嘛!”

貂蝉不屑的说:“那是他一厢情愿追我!”

(在打饭的吕布:阿嚏!肯定是婵儿在想我!婵儿,我在这边!)

 

【2】

扫黑组和刑侦组的关系不怎么样,连点头之交都算不上,而刑侦组的组长刘备更是曹操的常年攀比对象,两人一贯表面笑嘻嘻,心里MMP。

但是今天奇怪的是,赵子龙没有像往常一样路过这群浑身煞气的同事,而是耐心的驻足下来,和他们打了个招呼。

事出有异必有妖。曹操心里敲响了警钟。

果然,赵子龙问他们手上一个案子的事情,曹操一听是正事,于是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一声,开始摆谱,意思是“你这个级别权限不够啊,就算你们组长亲自来我也不一定能卖你们这个面子”,当然在外人看来曹操只是干咳了一声,不过大致就是这个意思。

赵子龙不是傻子,看出了他们的防备,于是也没说什么,点了点头回到了自己组那边。

 

而夏侯惇趁着这个机会仔细看了赵云的身材样貌和打扮,他不得不承认,在警局的一堆小白脸里,赵子龙算是最顺眼的一个了,脸孔俊朗气质清爽,听说运动也很好,于是他得出了结论:赵子龙是虚假的小白脸。

那么谁是真的呢?

没一会儿三人就下了盖棺定论:经侦组那几个才是真正的小白脸。

 

“咳咳!”这话不幸被路过的周瑜听见了。要知道经侦组的周瑜几乎从来不来食堂吃饭,他一般是和总务科的孙策夫妇搭伙在外面吃。不过今天他女朋友小乔刚刚调到他们分居,所以他也装模作样的带小乔来熟悉熟悉环境。

看着快要咳出血的周瑜,曹操不禁有点暗爽,周瑜向来与曹操手下的人不和,之前联合查案还因为账目的事情狠狠怼了他们,搞得他们几个大老粗抬不起头来。

可是小乔的一句话马上让曹操三人脸色阴沉。

“周瑜大人,你怎么在和这么可怕的一群人说话呀!”小乔扎了两个圆圆的发髻,虽然是大学刚毕业,但是说是初中生也有人信。

“小乔别怕,我不会允许任何人伤害你的!”

曹操:放屁,我们哪里可怕了!

夏侯惇暗自思忖道:“是哦,她会不会觉得我的朋友可怕呢?”他顺便看了看身边一群歪瓜裂枣,接着肯定的点了点头,“绝对会。”

而曹操并不知道夏侯惇脑子里想的东西,他开始摩拳擦掌的策划起了夏侯惇的约会,他先是拍了拍夏侯惇的肩膀,积极的表示:“你放心,你的爱情交给我来守护了。”

夏侯惇觉得不寒而栗。因为每次曹操积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身边总有人要倒霉。

而那个人一般是他。

 

不过此时夏侯惇并没有把曹操的热情放在眼里,他反而是周瑜和小乔手挽手的甜蜜样子出了神,这个粗犷的汉子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随后促狭的揉了揉脸。

瞎想什么呢,他自责道,人家姑娘还没答应我呢!

 

虽然夏侯惇眼里没有曹操,但是曹操却全部看在眼里,然后立刻知心大姐上身,立刻把手往夏侯惇手上一搭,意思是:知道你小子经验不足,来大爷给你练练手。

然后两人对视一秒,被恶心到了。

“怎么整的和个同性恋一样,恶心人!”两人都打了个寒噤。

 

他们说的稍微有些大声,而后面一桌的诸葛亮此时抬了抬头,脸上阴沉下去,直接拿起没吃几口的盘子走了。

坐他对面的赵云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起身,但是旁边的组长刘备踢了踢他,示意他先坐下。

 

后面发生的这一系列事情都没有被四组那几个糙汉子注意到,因为他们吵吵闹闹的吃完了饭,就各怀鬼胎的分开了。

 

【3】

“那件事情,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从长计议。”一个清越的男声这样说道,“毕竟我们都是刑警,如果被大家知道了….”

“我可以接受你拒绝我,”另一个男人的声音略显低沉,他的语气似乎有些无奈,“但是我不希望你再去逃避,我的心意,你应该清楚的。”

“我懂….”那人轻轻的叹了口气,“给我点时间。”

“我可以等。”

两人对视良久,都读懂了对方眼里的炽热,就在火花即将被点燃的一刻,一个粗犷的声音突然在楼梯间响起。

 

“喂,是我!”

“那个明天的约会能不能提前到今天啊?”

“对对对,明天有点事情,今天正好。”

“我知道一家特别好的馆子,保证你喜欢!”

“好咧,那晚上见啦~”

夏侯惇机敏的闪进了平时没什么人的楼梯间,开始给你打电话,他边走边说,说的喜形于色,在他挂断电话之后,甚至开心的哼起了走调的今天是个好日子,而他边哼边走,正好抬头看见了在楼梯间站着的诸葛孔明和赵子龙。

 

夏侯惇那双因为爱情而发光的眼睛对上了对面两人见鬼般的神情,仿佛火柴掉进了死水里。

“咳咳。”夏侯惇收起了一脸的喜气洋洋,“麻烦让让。”

 

“那个夏侯….”诸葛孔明不知怎么,就鬼使神差的叫住了夏侯惇。

“干嘛?”夏侯惇也心虚,心想着自己绝世猛男的形象居然毁在这两个小白脸手上。

“呃….”诸葛孔明一时语塞,旁边的赵子龙露出了明显担心的神情。

“你是不是想说交易记录的事情?”虽然有恋爱老大难问题,但是作为刑警的夏侯惇还是靠谱的。曹操组一直在跟一条线索,线人莫名其妙的反水了,于是曹操用了一些刑警不该有的手段——还黑进了人家公司的机密系统,搞来了财务资料,交给了经济侦查组希望他们帮忙分析。可谁知道被副组长周瑜原封不动的退了回来。

“嗯。”虽然诸葛孔明是组长,但是很多事情周瑜并不和他商量,他也不在乎。不过这次事情闹得有点大,所以那份资料他潦草的看过一眼。

“还是不行?”

“你们这算非法途径获得的资料,从程序上来说我们是不能帮忙分析的。”

“和周瑜说的一模一样,”夏侯惇脸上露出不悦的神情,之前联合办案,周瑜就当面提出对他们组用非法手段的批判,因为这件事情他们也差点遭到处分,“我都说了多少遍了,那群家伙绝对不是好东西,查下去肯定有问题。”

夏侯惇虽然对曹操在某些事情上的手段也看不过去,但是他也知道,他们面对的都是最狡猾最善于伪装的犯人,有些时候,只能用特别的手段,因为只有不择手段抓住了这些人,才能保证大众的安全。

诸葛孔明张了张嘴,但是被夏侯惇制止了。

“行了行了,你不用多说了,”夏侯惇不耐烦的挥了挥手,“我有事先走了。”

于是诸葛孔明把“但是问题肯定是有的”这几个字活生生的吞了下去。

“真是没有耐心。”诸葛孔明摇了摇头。

“我超有耐心的!”赵子龙在旁边疯狂暗示。

PS.本章恋爱线先放一放,有些背景需要交代下,因为和结局有关系,字数太多就分成两章咯(我今天实在太困了要先睡了嗯)

过两天更新下半章!

看霸道曹老板如何在线守护惇哥的爱情!大家不要换台啊!

评论(6)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