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尼斯杨桃

微博,半次元同名

白毛控召唤师的峡谷生存法则之【百里守约的场合】(4)

【1】

你拿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听到敲门声之后,你气鼓鼓的说道:“铠我告诉你我这次不会原谅你的,你这个负心汉。”

敲门声顿了顿,然后一个清越的声音响了起来。

“那个,是我…可以进来吗?”

不是铠的声音,但是也挺熟悉,你在脑海里搜寻了一下,最后和几小时前的某句话对上号了。

哦,不就是那个“不能随便吃陌生人东西”的那一位嘛!

“有事吗?”你警惕的问道,心里不找边际的想着,难道是铠买通了他来杀我灭口??

 “你刚才饭没吃完,怕你饿着,给你拿了点心过来。”

原来是友军,差点误伤了,你马上让他进来。

“今天中午的事情阿铠不是故意的,希望你不要生他的气了。”刚放下食盒,他就小心翼翼的说起来。

你的脸马上就拉了下来,“你不要来装老好人。”

他有些诧异的皱了皱眉。

“我和他闹成这样还不是因为你,他为了你都不愿意和我回家了。”你硬着头皮盯着他,但是目光从他的脸上又不由自主的滑到了他的耳朵上,见鬼,那耳朵不仅密布了一层极细的绒毛,还微微的颤动了一下。

真叫人把持不住。

你把自己蠢蠢欲动的手捏成了拳头藏在身后,咽了咽唾沫,然后一字一顿的盯着他说:“你这个狐狸精!”

“???”百里脸上的表情已经不能用诧异来形容了,他从小被人指着背脊说过“魔种”“狼崽子”,甚至是“狗仔子”、“杂种”。从他下定决心参军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打算好不再理会这些声音。

但是被人说成是狐狸精…

还是第一次…

 

 

【2】

“召唤师,我不得不承认你有点本事。”

短短三小时之内,铠居然主动夸了别人两次,而且其中一个对象还是你。

这证明,天要塌下来了。

 

“从科学角度来说,狐狸和狼同属脊索动物门、哺乳纲、食肉目、犬科,在远古时期他们是不分家的。”你依样画葫芦的把从动物世界里听来的话重复了一遍,但仍旧是底气不足。

如果是张良的话,他应该会这么说吧。

 

“这就是你说守约是狐狸精的原因?”花木兰从桌子底下爬出来(刚才她被活生生的笑到了桌子底下),她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拍了拍你的肩膀,“妹子你真是个人才啊~”

“话说还是第一次见到守约黑了张脸呢…”苏烈也憋着笑,要知道他在守卫军那么长时间,一次都没见过百里守约生气。

在大家眼里,守约是个很低调也很任劳任怨的青年,不同于铠身上那种生人勿近的冷峻,守约面容总是温和的,但是眼里总带着一种淡淡的疏离。

这样一个神仙般的人,居然黑了脸?

众人重新拿起目光打量眼前这个少女。

绝对大有来头。

 

“如果守约因为生你的气不愿意做晚饭的话,我就…”

“你就怎么样?”你毫无畏惧的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胸膛,“再把我扣进汤盆子里一回?”

“…”说起这件事情,铠的气势立刻矮了一截,他挥开你的手,声音低了几分,“总之,你去给我向守约道歉。”

“哇!”你再次捂脸往门外跑,但是被他轻巧的提住了衣领。

“少来这一套。”他太了解你了,你平时就是个糙汉子,只有耍赖皮和丢人现眼的时候才会装出娇滴滴的姑娘样子来跑路,“给我去道歉。”

“啧!”你被看穿了演技,扫兴的咂了咂嘴,“如果我不肯呢?”

 

 

眼看着你们两个剑拔弩张起来,花木兰赶紧上来打圆场。

“好了好了都别闹了,不就是搞好人际关系吗?这件事情就包在姐身上了!”

“队长,请你不要这样说,”铠把你放在了一边,脸上露出了担忧的表情,“你这样我很害怕。”

“居然敢怀疑姐的能力?今天晚上给姐去放哨!”花木兰一脚踢到铠的小腿上,后者冷峻的脸骤然抽搐了一下,和花木兰的暴力相比,你的张牙舞爪简直是洋娃娃在挠痒痒。

“至于你,”花木兰搂住了你的肩膀,“姐有秘密任务交给你!”

 

 

【3】

你用目光第十三次确认了前面的那条尾巴。

蓬松,柔软。

你紧了紧身上的毯子,然后第十三次的在心里哀嚎道:花木兰大姐你有没有搞错,你说的安排好了居然是让我和百里守约一起来大漠里侦查魔种的动向????

 

此时远处应景的传来魔种的嚎叫,而你以白惨惨的月亮光为背景,在一片荒凉的沙地上显得无比弱小和可怜。

你转头看着不远处举着枪的百里守约,他的侧颜和月光一般清冷,他此时正眯起一只眼睛通过狙击枪的瞄准镜观察着远处魔种的动向,除了尾巴在身后轻轻晃动之外,从他修长的手指到胳膊上结实的肌肉,再到紧实的腰线,都纹丝不动。

他的白毛柔顺的贴在脸上,在月光的朗照下像是结了霜一样,而他的那双暗红色的眼睛,又像是雾,让人摸不清他的所思所想,唯一有温度的是他耳后的那一缕红发,这一点点的色彩落在你眼里,生生的在这个死寂一般的夜晚里渲染出了点点暖意。

 

你再次紧了紧身上的毯子,想起了刚才的事情。

 

随着急促的号角声在耳边响起,你的房门被百里守约大力的推开。

“快起来,跟我走。”

“去哪儿??”你刚睡下不过两个小时,正是困意最浓的时候。

“大漠的腹地。”

“去干嘛?”你现在头昏脑涨的,一个字也理解不了。

“侦查。”

“为什么?”

“魔种入侵了,阿铠和木兰姐带队去抵抗了,这里的前沿营地快保不住了,苏烈大哥为了保护有生力量,已经下令让玄策通知大家全员转移了。”

“其他人都走了,那我们为什么还不撤退?”

“我们负责摸清楚魔种的据点所在,以便封死他们的全部退路。”

“我们???”

“我和你分在了一组,”他脸上也是为难的表情,“木兰姐说这样合适。”

哪里合适了???

耳畔的号角声让你有种不好的感觉,这不是电视里烈士英勇就义的时候放的BGM嘛?!而且魔种的巢穴,一听就是个龙潭虎穴。

你立马直挺挺的躺好了。

“我还没谈过男朋友,我还不想死。”

他皱了皱眉头,然后一把掀开你的被子。

“快起来!”

接着他整个人僵在了那里,大约两秒钟之后,他的脸腾的一下红了。

“你…你怎么不穿衣服睡觉!”他转过头去又羞又恼的说道,两秒钟,足够让一个实力超过常人的狙击手看见很多令他脸红心跳的细节了。

“穿了啊??”你打量了一下自己,背心加大裤衩子,妥妥的睡衣没毛病啊???

此时号角吹的更急。

“来不及了…”他扫了一眼乱丢在床上的衣物,无奈的弯腰从地上捡起一条毯子把你裹在了里面,然后扯着你就出了房门。

“好歹让我…”你张嘴想要反抗。

 

“轰隆!!”

一声巨响传来,你知道那是前线的边防墙被魔种冲破的声音。于是已经到你嘴边的“穿个内衣”四个字立刻被咽了下去,你仿佛开了疾跑一般,迅速的跟随着百里守约的步伐朝大漠中狂奔而去。

保命要紧,节操什么的再说吧。

 

 

【4】

比你更加郁闷的是百里守约,他听信了花木兰和苏烈的谣言,天真的觉得你真的是比铠还厉害的存在,所以他想当然的给你分配了一下侦查的任务。

“不行不行不行…”你的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

“为什么?”他皱了皱眉,虽然知道你是个有些难对付的家伙,但是没想到在这种事情上会被你断然拒绝。

“我连个刀都拿不稳,战斗什么的会送人头的。”你倒是很老实。

他愣了两秒,大概是没想到你会这么怂,只能有些无奈的说:“那你就躲在旁边那个草丛里吧。”

 

“我是一个草丛婊,一个快乐的草丛婊…”你蹲在草丛里,一边唱着调子歌词都奇形怪状的小曲儿。

“砰!”

“砰!”

“砰!”

每次枪响,都有一个体型庞大的魔种应声倒下。

三枪之后,你的脸部肌肉已经开始抽搐起来了。

面对这位神枪手,你只有一个念头——赶紧化干戈为玉帛,不然人家可是能千里之外取你首级的。

趁他换子弹的间隙,你凑近了弱弱的说:“百里守约,我不是坏人,我对玄策没有恶意…”

“阿铠和我解释了,”守约头也不抬的回答到,“他说你只是…”

那“兽耳控”三个字,他怎么也说不出口,他头顶上的耳朵动了动,脸上浮起一丝可疑的红晕来。

“还有…狐狸的事情…”去掉一个“精”字,就显得很云淡风轻了嘛…难怪国家规定建国之后不许成精,原来是为了民族统一大团结啊。

“别说话。”他的语气突然冷了下来。

你吓得大气也不敢出,果然他还在因为这个事情而生气吗?

“有情况。”似乎察觉到你的所想,他端起枪补充了一句。

你张望了半天没有看见,直到他开枪后你才反应过来,也是哦,人家有八倍镜,你有什么?你有个近视眼!

“砰!”

由于这次离得很近,所以枪声响起时,你居然很怂的被吓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你慌乱的伸手一按,居然摸到了一个毛茸茸的东西。

“!!!”你被吓得虎躯一震,下意识的想开口喊百里守约,但是看见他格外专注的瞄准着,你又乖乖闭上嘴了,就这么保持着屁股着地的姿势,一动也不敢动,生怕打扰到他。

 

过了半响说,有人开口了。

是百里守约。

“可不可以把手拿开。”他转头看了你一眼,那眼神居然有那么一丝哀怨?!

你这才反应过来,你手里压着的东西,是他的尾巴!

“抱歉!”你连滚带爬的往旁边移动,心里大喊糟糕,这下是算是彻底坐实了变态的形象了!

尾巴被解放了之后,百里守约显然回复了冷静,就算他不开口你也知道他什么意思——哪里凉快呆哪儿去。

 

于是你就在一边凉快着,但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夜色越来越深,你越来越觉得这个鬼地方冷的可怕。

那毯子太小,裹不到小腿,只能露出一截,你摸了摸自己的脚,硬邦邦的,你掐了掐,居然没了知觉。

你以为是蹲的麻了,就着急的想要站起来,但是腿脚不听使唤,你一下子摔在了地上。

没有想象中的眼冒金星,反而…陷入了一个毛茸茸的温暖世界?还没等到幸福的赶紧到来,那柔软的毛发一声招呼也不打的钻进了你的鼻子里,你打了大大的一个喷嚏。

“阿嚏!”

百里守约上一秒刚确认了没有魔种发现这里,下一秒身后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就打的他心脏差点漏拍,他转头正想发作,却发现你抱着他的尾巴萎靡不振的趴在地上,他有些嫌弃的把你翻过来,但是在看见你脸色的那一瞬间,他不由得瞳孔一紧。

评论(7)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