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尼斯杨桃

微博,半次元同名

【超懿】下克上(大结局)

【0】

在梦中曾无数次的有这么一个人,眼睛像冰但是嘴唇滚烫,他会将他苦心搭建的广厦推倒,甚至付之一炬,然后踏着那灰烬向他走来。

他无力去算计,也无力去推开,因为无论怎么逃避,一切都已经心脏被贯穿的那一刻被分出了胜负。

 

【1】

“子弹刚好穿过了心脏旁的空隙,虽然失血过多但是没有危及生命,”赵云隔着玻璃窗看着加护病房中躺着的人,语气里带了点赞叹,又有些不甘,“哪怕是我也没有这种把握。”

“在你毕业两年之后,你在警官大学的射击记录就被人打破了。”一旁的诸葛亮淡然的提醒道。

听到他这么说,赵云不禁苦笑了一下:“你总是拆我的台。”

诸葛亮耸了耸肩膀,然后回头看着手术室外另一边坐着那个穿着警服的年轻人。

他蓝色的眼睛里划过一丝犹豫,但是最终还是走了过去。

 

 

“你的枪法很准,你一定有个好老师。”诸葛亮这样说道。

年轻人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他的靠近,他尚未来得及解开绞在一起的修长十指,但是听见他的声音之后,却径直抬起紫色的眸子,对诸葛亮展颜一笑。

“可惜我是个坏学生。”

 

 

【2】

马超一直都是独来独往的,他的口音和复读生的身份遮掩了身上那种与生俱来难以和群的气质,甚至给人一种他被排挤的错觉。

然而司马懿站在暗处观察许久之后得出了自己的结论——这小子是故意的。

 

“他不应该是这样的孩子,”教导员察觉到了司马懿的目光,走到他身边如是说道,“先是父亲,然后是兄弟,他承受了太多了。”

你们不懂他。司马懿在心里这样说道。在你们眼里他只是光滑树皮上突起的一根刺,你们把他的存在归咎为干燥或是缺乏养分,但事实并非如此。

“他总是缺席射击课,再这样下去会毕不了业的。”教导员脸上露出一丝忧虑,“希望您能劝劝他。”

司马懿点了点头,目光依旧没有离开马超高瘦的背影,那肩上突起的骨头让他想起了山崖或是断壁。

也许有的人天生就是这样顽固不化的石头,丢就海里被浪拍打也好,滚到沙滩上被暴晒也好,都会保有着自己的棱角,即使有人自诩力大无穷的将他捏在掌心,最终也会被扎的鲜血淋漓。

司马懿这样想着,而此时马超终于发觉了他的身影,朝这里走了过来。

“您迟到了。”

“有点事情耽误了。”他面不改色的说道,毕竟撒谎对司马懿来说是再稀松平常不过的事情了。

“我一直在等您。”马超的嘴角扯了扯,流露出些小小的情绪。

“我知道。”他转过身往靶场走去,落在后面的马超脸上流露出一丝惊讶,但是很快追了上去。

“您刚才在和教导员说什么?是关于我的事情吗?”

“嗯,你逃课的事情。”

“老师要责怪我吗?”

“没这个打算。”

“因为是无所谓的事?”

听见他这么说,司马懿的脚步慢了下来。

“我答应了会教你枪法,不管你是否已经从别人那里学过。”

“但我不是这样的,”马超皱了皱眉头,“我只想从您那里学习。”

 

【3】

马超比他高上半个头,从后面纠正他持枪姿势的时候,司马懿需要踮起脚尖来,整个人贴在他的身上。

“老师……”

马超侧过头来,司马懿的发梢正好蹭在他的脸颊上,有些微的痒,于是他小心的克制起了自己的呼吸,不让自己的企图泄露出去。

 “嗯?”

“您可以再说一遍吗?”

“……”

司马懿无声的翻了个白眼,马超没有看见,但是后颈感受到了温热而无声的叹息,接着托着他手腕的那只手又紧了紧。

“我再说最后一遍。”

 

“老师是累了吗?”马超的眉毛微微挑了挑,“怎么样才能让老师因为我感到兴奋呢?”

“那要看你有多少本事了。”司马懿对着靶子抬了抬下巴,“你自己试一次。”

手背和背脊上的温暖离远了,马超微微一怔,但是很快集中了精神,按照司马懿说的抬起了手。

“砰!”                                               

看着红心上的黑洞,马超的腰板不由得挺得更直。

然而司马懿的面容依旧平静。

“继续。”

在他的指令下,马超继续射击。

之后四发子弹全部正中靶心。作为一个第一次接触枪的人,连司马懿也不由得为他的天赋感到诧异。

“老师。”

马超转过身来,无比认真的看着司马懿。

“嗯?”

“您现在可以夸奖我了。”

看着那双紫色眸子,司马懿竟然感到一丝窘迫。

 

【3】

看着在依旧昏迷之中的司马懿,马超突然问道:“如果他永远都醒不过来了呢?”

“你不需要责怪自己,他不会轻易把一切赌在一个人身上,也从来不打没有准备的仗。”

“您的意思是,他预料到了一切?”马超皱了皱眉。

诸葛亮摇了摇头,“也有没有预料到的。”

当诸葛亮将司马懿送上救护车的时候,他突然察觉到了司马懿睫毛上的那一点晶莹,那一瞬间他想通了一切,关于这位老友所有有悖逻辑的行为都得到了解释。

也许司马懿可以预料到马超的背叛,甚至可以预料到马超与他的结盟,但是他永远不会预料到,当马超扣动扳机的那一刻,自己会心痛吧。

“我曾经对你说过,他选择你是因为他同情被排挤的人。”诸葛亮突然正色道,“是我想错了。”

“为什么?”

“原因的话,”诸葛亮的嘴角突然上扬,牵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意,“你亲口问他吧。”

诧异之中马超将目光重新投向了病房。

司马懿已经张开了眼睛。

 

【4】

“我有话对你说。”

“我知道。”马超点了点头,静静的坐在了他的床边。

司马懿伸出手来,那一瞬间马超下意识的想握住这只手,但是司马懿只是拿起了他放在床边的警帽,马超的手僵硬的伸在空中,旋即尴尬的收回。

因为他根本没有看他,即使是以前那种毫无波澜的眼神都不再有了。

 

“在那次收网行动中,我们困住他了,接着他打了我的私人电话,要求和我谈判。”

马超认真的听着,他发现此时司马懿脸上的表情像极了他开枪的那一刻,但是更脆弱些。

 

“他提出用自己交换被俘虏的三个同志,”司马懿闭上了眼睛,黑暗吞没了马超的表情以及手中警帽上那枚警徽的颜色,在这片熟悉的黑色与绝望中,他感受到了久违的安全感,“我那个时候没有同意。”

 

“我拒绝了……”

修长的十指紧紧的扣住帽檐,司马懿的手腕甚至颤抖起来。

比起与好友的分道扬镳以及同事自此之后的仇视,他固执的要走那条路。只因他要向所有人证明,他所构筑的,是更加宏伟的东西。

 

“我默许了他们的牺牲,我要用他们的生命换来……”

“我当时觉得更有意义的东西……”

所有阻挡之物都必须被舍弃。

从他下定决心的那一刻起,如诸葛所言,“失去了一部分的人性”。

 

马超的双眸骤然睁大,这事实比他当时听见的更为震惊。

 

“就在我与他对峙的时候,原本该协助我的那名卧底,也就是你哥哥……”司马懿原本苍白的脸色突然涌上两抹血色,“突然将枪口对准了我。”

“他被毒瘾控制了,我虽然早已察觉,但是没想到已经到了这种地步。”

“说到底我许诺的那些与毒瘾比起来还是不值一提。”

 

“所以你杀了他?”马超只觉得自己的声音冷的可怕,而且那寒冷已经侵入他的骨髓,让他的牙关都在咯咯作响。

作为一个卧底,他知道一个失去理性的吸毒者有多危险,尤其是在手上有枪的情况下。

 

“他击中了我的一名手下,让他从此无法正常行走。”

“即使这样我瞄准的依旧不是他,但是他扑过来挡住了那一枪。”

“挡住了不属于他的那一枪……”

 

警徽的突起刺入了他的掌心,但是他丝毫感觉不到疼痛。

 

【5】

“我曾经说过自己很早以前就一无所有了。”

司马懿想要笑,像他一贯那样嘲讽的笑,只不过这次嘲讽的是他自己。但是他发现此时此刻那稀松平常的伪装却艰难无比。他只能死死的咬住了自己的下唇,强迫嘴角往两边拉起那么一点点,他笑的太难看了。

直到舌尖尝到一丝腥甜,他才重新深吸了一口气,故作轻松的继续说了下去

“就是从那一天起,我失去了一切。”

他抬起眼来看着马超,声音已经无比沙哑。
“我说完了,你现在可以走了。”

 

 

而马超的紫眸只是一动不动的凝视着他的面庞,

司马懿的双眼染上了红,却终究不及唇上的一半浓。这让马超想起了那场被旁观着进行的,言传身教的戏。当时他用泅红的眼角凄楚的看着他,这让他几乎失控的去索取,直到他无法接受更多,而他的手抚摸上他的面颊,在额头那里留下自己潮湿而温柔的指纹,仿佛按下了他理性的开关,让他不得不正视自己造成的这一切。

 

我又把老师弄哭了。这样的念头划过马超的心头。

他有些忐忑,像个做错事情的孩子,但是他又是喜悦的——因为此时此刻他们终于能够对彼此坦诚了。

 

“老师您还没有发现吗?”马超慢慢的靠近过来,“您人生中每一个极度狼狈的时刻,我都在。”

接着他的薄唇轻轻的咬住了司马懿颤抖的嘴唇,血腥味顺着口腔蔓延开来,而司马懿没有挣扎,只是平静的接受了这一切。

 

马超用他教授的技巧击中了他,俘获了他。

他成为了他的猎物。

 

【全文完】



*鸽了很久终于在跨年夜写完了_(:3」∠❀)_

第一次尝试非bg向,总算挑战了新的可能性了(虽然还是不够专业)

最后祝大家2020快乐(✪▽✪)

评论(2)

热度(81)